人氣 2124

日經濟指標 本周齊發

#政策 #寰宇 #日本 #經濟 #消費

記者吳慧珍/台北報導

本周日本發布多項經濟指標,包括消費者信心指數、零售額、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工業生產及失業率,此外日本央行(日銀)的例行經濟月報和上月決策會議紀錄也將出爐,無一不被視為檢驗「安倍經濟學」成績的晴雨計。

日本本周多項經濟指標,將檢驗「安倍經濟學」成績。(擷取自中時電子報)

《金融時報》首席經濟評論員馬丁.沃夫(Martin Wolf)上周發表文章,針對「安倍經濟學」一年來的成效總體檢,他的結論是日本終結通縮有望,但衝高經濟成長率的希望渺茫。沃夫指出,「安倍經濟學」欲壓低利率、轉持高風險資產和提升通膨預期來振興經濟,可從三方面看出樂觀跡象。

首先債市與消費者調查顯示,通膨預期升高;其次,產能過剩問題不大,日銀評估過剩產能僅佔潛在產能的1.5%,由目前失業率約4%獲得佐證;第三,預估未來2年經濟成長率是潛在產出的2倍,可消除產能過剩壓力。

安倍政府盼每年實質經濟成長率拉抬到2%,沃夫直言不是沒機會,但野心實在很大。他表示,日銀貨幣政策並不能消弭潛藏經濟內部的結構性失衡的問題,也不足以帶動可觀的經濟成長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