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1

日GDP連6季成長 逾十年最長經濟擴張

#日本 #經濟 #GDP #寰宇

東京記者蔡佩芳/十四日電

日本政府公布經濟數據,受惠於企業獲利增加、雇用環境改善,帶動消費者與企業支出增加,今年第二季經濟成長勁升百分之四,內需市場擴大。日本上季經濟連續第六季成長,締造逾十年來最長的經濟擴張紀錄,甚至成為上季G7(七大工業國)成長最快的國家,對於目前支持度低迷的安倍內閣來說,可說是好消息。

日本東京一間服飾店前的逛街人潮。日本政府十四日公布今年第二季經濟成長率為百分之一,是連續第六季正成長,創下日本逾十年來最長經濟擴張(路透)

日本內閣府十四日公布,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率比第一季成長百分之四,分別高於分析師預估的百分之二點五、及首季修正後的百分之一點五,也是二○一五年首季以來最大增幅。

從各個項目來看,第二季民間消費與企業支出都達到二○一四年首季以來最高水準,其中為GDP貢獻三分之二的民間消費季比成長百分之○點九,是三年多來最大增幅,主因是消費者採購汽車與家電等耐久財,外食消費也增加。勞工薪資成長百分之○點七,為去年第三季來最大增幅,是經濟動能改善的另一跡象。企業資本支出大幅成長百分之二點四,因企業採購軟體與營建設備的花費增加。

此外,日本二○一六年度第二次追加預算的效果也開始浮現,公共投資出現百分之五點一大幅成長。另一方面,受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銷售減緩影響,對亞洲的電子零組件出口成長減緩,出口下跌百分之○點五;進口則在原油等帶動下成長百分之一點四。

日本GDP連續第六季成長,是二戰結束以來第三長的經濟擴張。上一次出現同樣榮景是在二○○五年第一季至二○○六第二季,當時在位的是擁有高支持度的小泉純一郎內閣。對於今年以來醜聞纏身的安倍內閣而言,這不但是八月初內閣改組以來第一個好消息,對安倍經濟學也打了一記強心針。

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茂木敏充在記者會上表示,坦白說他認為是很好的數字,他分析認為消費成長仍有些乏力,將透過政策全力推動,並宣示推進安倍重點政策—育才革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