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3

習近平的成績單…GDP年年增

#習近平 #中國 #GDP #經濟 #寰宇

特派記者林則宏、汪莉絹、李春、林庭瑤/北京21日電

對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第一個五年任期的經濟成績單,「習家軍」重要成員、大陸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指出,這五年大陸國內生產毛額(GDP)增加逾人民幣20兆元,平均年增4至5兆元,今年更將增加6兆元以上(約新台幣27兆元),相當於一個中等規模發達國家一年的經濟總量。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交出第一份經濟成績單,GDP年年增(圖/翻攝自新華網)習近平(新華網)

何立峰表示,中國經濟總量從2012年的人民幣54兆元穩步增長到去年的74兆元,預計今年全年6.5%左右的預期增長目標將順利實現,並能爭取更好的效果,至今年底經濟總量將超過人民幣80兆元。何立峰說,五年間大陸GDP增加人民幣20多兆元,平均每年增加4至5兆元,今年有可能增加6兆元,大概有8,000至9,000億美元,相當於一個中等規模發達國家一年的經濟總量。

台灣去年GDP總值約5,285億美元,等於大陸今年GDP新增總量相當於台灣去年GDP總量的1.7倍。

何立峰強調,「這非常不容易,(中國)經濟增長幅度雖然由高速增長平穩過渡到中高速增長,但是經濟增長的絕對量每年都比上一年有比較大的發展。」

他指出,近幾年來,中國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在世界主要國家中名列前茅,中國經濟約占全球經濟總量的15%,但對全球經濟增長的貢獻率每年都超過30%,居世界第一位。

除經濟維持中高速增長,過去五年中國經濟結構也不斷調整優化,實現了需求結構「消費超過投資」、產業結構「三產超過二產」,最終消費和服務業對經濟發展的支撐作用進一步增強。

何立峰表示,今年前三季,消費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為64.5%,服務業占比達52.9%。新型城鎮化扎實推進,2016年常住人口城鎮化率達到57.35%。

何立峰將中國這五年的經濟表現歸諸於習近平,他說,「五年來取得的這些輝煌成就,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科學決策的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