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六都防疫 侯獲5成支持居第一

#基金會 #民調 #六都 #防疫 #市長 #侯友宜 #柯文哲
中國時報曾薏蘋、王揚傑、蔡雯如/綜合報導
 
台灣民意基金會昨天公布最新民調,對六都市長防疫表現,50.3%覺得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現較好,其次台北市長柯文哲30.4%、29.4%覺得高雄市長陳其邁,侯友宜傲視群倫,仍居第一,被肯定度上升4.8個百分點。
 
對於六都防疫表現民調高居榜首,新北市長侯友宜相當低調,27日表示民調的高低,都虛心接受,更重要的是記取血淋淋的教訓,這場疫情沒有贏家、只有輸家,把疫情做好才是最重要。
 
台灣民意基金會昨天公布最新民調,對六都市長防疫表現,50.3%覺得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現較好。圖/中時電子報
綠營人馬不斷批評雙北防疫措施,但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顯示,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政治人物中的信任指數居冠,達72.4點,遙遙領先賴清德等人。(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昨日公布的六都縣市長防疫表現,與上個月相比,排序沒有變化,但柯被肯定度顯著下滑6.3個百分點,與侯相差20個百分點;陳續居第三,被肯定度上升1.6個百分點,僅落後柯1個百分點;盧居第四,被肯定度明顯上升7.2個百分點,只差陳4.1個百分點。
 
游盈隆說,桃園市長鄭文燦肯定度提升3.4個百分點,防疫表現不突出,能見度依然偏低。
 
游盈隆進一步指出,以政黨交叉分析,會發現民眾黨7成5認為侯較好,7成1認為柯,3成3認為盧;中性選民4成2肯定侯,2成5肯定柯,2成肯定陳。和上個月大不相同,侯除了高雄落後陳,其他地區都重回龍頭地位,且不論從教育程度、職業背景或省籍族群角度看,侯仍然獨占鰲頭;柯在雙北、桃園則都居第二,盧則在55到64歲族群中異軍突起,僅次於侯。
 
游盈隆說,柯和侯這段時間三次調查發現,在波濤洶湧的政治與民意大海中,柯宛如一個衝浪手,不斷追浪,與浪搏鬥,過程中承受極大壓力,民意支持度起伏明顯,侯也有類似的經驗,但相對保守低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