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58

小心黑心裝潢屋

#居家 #裝潢 #甲醛 #管線 #漏水屋 #隔音 #抽風機

記者柯玥寧/報導

新裝潢好就馬上開賣的房子,一進門容易聞到一股刺鼻氣味,若投資客使用的塗料品質低劣,會造成甲醛這種致癌的化學物質長期揮發,因此若進門聞到刺鼻的油漆味要多加留意。

新裝潢好就開賣的房子容易有刺鼻油漆味,民眾應多留意。(圖/網友提供)

聞完房子的味道,一定要記得敲敲牆壁,很多投資客為了縮短工期,往往以木板隔間代替磚牆,但木板隔間隔音效果不佳,若發生地震,木板接縫處容易龜裂。

看到新裝潢屋也要記得到廁所檢查抽風機是否有接到管道間,部分不肖投資客,抽風機裝設不完善,只是把水氣吸到天花板,抽風機形同虛設,長年潮濕高溫下,對結構和天花板都是一大考驗,記得拿張椅子爬到天花板的維修孔檢視。

水電管線是否更新也是一大重點。水管因為藏在天花板裡較難察覺,但是電線就可從電源總開關箱判別,觀察電源總開關銜接的電線表皮是否嶄新。另外,觀察房屋是否有漏水現象,可觀察建物外牆是否有塗防水漆,如果有就代表外牆曾經漏水,不可不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