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3

兩韓高峰會 六大看點 

#寰宇 #兩韓 #高峰會 #重點

記者田思怡╱即時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預定明天(27日)舉行韓戰後兩韓之間第三次高峰會,這次峰會受到全球矚目,因為接下來在5月底或6月初,金正恩將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兩國史上首次領袖高峰會。這次兩韓峰會的口號為「和平,一個新的起點」,預料將在晚宴後宣布聯合聲明,這次歷史性峰會將談出麼結果,全球都在看,以下為幾大看點:

1.宣傳秀:吸引2850位記者登記採訪,雙方同意從兩位領袖握手開始直播部分峰會內容,北韓並同意在金正恩徒步進入位在停戰村板門店南韓一側的「和平之家」會場前,南韓採訪團就可以進入北韓採訪,屆時金正恩將留下北韓領導人首次踏上南韓土地的歷史鏡頭。

談判桌。歐新社談判桌。歐新社

2.會場佈置有學問:南韓從3月開始重新裝修1989年建成的和平之家,主要會議室放了一張新的橢圓會議桌,中間直徑2018毫米,象徵2018年歷史性高峰會。牆上還掛了北韓金剛山風景畫。

3.吃什麼很講究:晚宴菜單有韓式瑞士馬鈴薯餅,向金正恩在瑞士留學的童年致意;香烤多利魚,文在寅年輕時在釜山很愛吃這道菜;現做平壤冷麵,北韓玉流館主廚將帶著製麵機親赴板門店北韓一側的「統一閣」製作冷麵;南韓全羅南道新安郡的黃姑魚海參水餃,因為率先開啟兩韓峰會的南韓已故總統金大中在新安郡出生;峰下村的鴨田米飯,參加第二次兩韓峰會的南韓已故總統盧武鉉卸任後回鄉務農,在峰下村種植推廣鴨田米。

4.有誰參加:文在寅有六位高官陪同,包括秘書室長任鍾晳、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國家情報院長徐薰、統一部長趙明均、國防部長宋永武與外交部長康京和。北韓出席名單未公布,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北韓名義上的國家元首金永南都是可能人選。有人揣測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也會出席。

5.談什麼:兩韓敲定三大議題,包括朝鮮半島無核化、建立朝鮮半島永久和平及改善兩韓關係。

6.可能的會談成果:南韓曾表示有意在會後的聯合聲明發表終戰宣言,宣布韓戰結束,但可能有變數。1950-53年的韓戰後,由美國領導的聯合國部隊、北韓軍方和大陸軍方簽了停戰協定,但未簽和平條約,因此兩韓仍處於戰爭狀態。一名南韓高官24日表示,峰會將討論以和平條約取代停戰協定的方案,但宣布戰爭結束必須與北韓去核化綁在一起,北韓去核化若沒有進展,就討論如何建立永久和平不切實際,因此可能會分階段追求朝鮮半島的永久和平。

文在寅24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時表示,宣布韓戰結束不能只靠兩韓對話,至少需要兩韓和美國三方達成協議,川普曾對兩韓討論結束戰爭表示「祝福」,但美方的立場是在北韓執行可查證、不可逆的棄核後,再談簽訂和平條約。韓美希望在川金會之前,川普先與文在寅舉行高峰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