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58

金正恩:停止核試、飛彈試射 將釋放3美人質

#寰宇 #北韓 #金正恩 #川普 #川金會

聯合晚報 華盛頓記者張加、編譯郭宣含/綜合報導

川普:好消息 期待川金會

北韓情勢出現新進展,北韓官媒當地時間21日上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宣布,停止試射中遠程與洲際彈道飛彈並關閉核試驗場,並表明只要不受到核威脅或挑釁,絕不使用核武器;美國總統川普20日發布推文寫道,這對北韓與世界而言,是個非常好的消息,他期待「川金會」。

川普提名轉任國務卿的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龐培歐(Mike Pompeo)最近訪問北韓,華爾街日報20日報導,聽取此行簡報的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向龐培歐表示,他與美國總統川普會談時,可能釋放三名遭北韓拘禁的美國公民。釋放美國公民將為進展迅速的美國和北韓外交關係增溫。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宣布停止試射中遠程與洲際彈道飛彈,並關閉核試驗場,美國總統川普(右)表示這對北韓與世界而言,是個非常好的消息,他期待「川金會」。 美聯社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宣布停止試射中遠程與洲際彈道飛彈,並關閉核試驗場,美國總統川普(右)表示這對北韓與世界而言,是個非常好的消息,他期待「川金會」。 美聯社

北韓仍保有核武器和技術

面對外界要求廢除核武及核試的壓力,北韓過去設下美國須自南韓撤軍,及美朝建交等不可能被相關國家接受的前提,這次金正恩的態度退讓許多;不過,就算金正恩履行關閉核試驗場與停止試射飛彈,北韓仍保有核武器與核武技術,未提到徹底銷毀。

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金正恩宣布自當地時間4月21日起,停止核試驗和洲際彈道飛彈試射;為了透明地保證停止核試驗,將廢棄北部核試驗場。

金正恩並表示,停止核試驗是為實現全世界核裁軍的重要過程,北韓將匯合爭取全面停止核試驗的國際性志向和努力;只要不受到核威脅或核挑釁,北韓絕不使用核武器,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轉移核武器和核技術。

金正恩:將全力拚經濟

金正恩還說,為營造有利於社會主義經濟建設的國際環境、維護朝鮮半島和世界的和平與穩定,積極與周邊國家和國際社會密切聯繫和對話。

北韓勞動黨第七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會20日在平壤舉行,金正恩出席指導會議;金正恩表示,北韓不再需要進行任何核試驗與中遠程、洲際彈道飛彈試射,「於是,北部核試驗場也結束了自己的使命」。

金正恩指出,黨要在自己的力量提升到自己要求的水平,能夠可靠地保證國家和人民安全的基礎上,根據人類共同的願望和志向,「為建設無核武器世界做出積極貢獻的愛好和平的立場」。

金正恩表示,將集中一切力量於經濟建設,要達到的鬥爭目標,是在國家經濟發展5年戰略執行期間,全面振興國民經濟穩定走上上升軌道,進而建設自立的、現代化的社會主義經濟、知識經濟。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金正恩將於27日板門店「和平之家」舉行峰會,兩韓已開通領導人熱線電話,文金兩人也將在下周首次通話。

南韓肯定 日本保留

南韓總統府表示,北韓的決定是朝鮮半島非核化的「意義重大」進展,將創造十分正面的氛圍,有利即將舉行的兩韓高峰會及美朝高峰會成功。

但訪美的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表示,北韓沒說要放棄中短程彈道飛彈,也沒說要放棄核武,日本不會放棄施壓北韓放棄大規模毀滅武器、核武及彈道飛彈的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