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7

魔鬼藏在細節 川金會利弊難料

#寰宇 #川金會 #川普 #金正恩 #北韓

聯合報 編譯莊蕙嘉/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將在五月前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消息一出震驚全球。接下來數天,政治分析家的焦點在於,這場會議究竟是利是弊,對美國、南韓、北韓乃至於全世界是得是失?

川金會的核心議題在於「無核化」,但魔鬼藏在細節裡。對美國來說,無核化意味著北韓必須放棄研發並銷毀所有核武,但對北韓而言可能並非如此。金正恩強調的是追求整個朝鮮半島的無核化,長程目標包括美國自南韓撤軍,與北韓建交並簽署和平條約,以保障北韓安全。

 圖表/聯合報提供

一名美國前官員表示,川金會若要端出具體成果,至少北韓當前必須停止核試及試射飛彈,保證未來不再製造新核武,且設定未來數年逐步終止核武的目標,才有談下去的可能。

即使達成協議,如何驗證北韓去核的過程將十分敏感,因為北韓必須開放相關設施供人檢視。對於標榜核武、藉此平息民眾對生活物資極度匱乏不滿的北韓政權來說,恐怕不僅是面子問題。

美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民主黨籍參議員馬基(Ed Markey)表示:「如果會談不順利,也不該在沒有軍事解決方案情況下,合理化軍事行動的藉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