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9

為川金會鋪路 美朝兵分三路

#寰宇 #川金會 #川普 #金正恩

中國時報記者施施/綜合報導

美朝兵分三路分別在板門店、新加坡和紐約舉行密集會談,為6月12日新加坡峰會(川金會)順利舉行做最後努力。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30日也從北京飛往美國,預期可能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舉行高層級會談。

金家大內總管奔走新加坡

為確保美朝峰會照計畫舉行,美前駐南韓大使、現任駐菲律賓大使金成27日率領代表團前往板門店北韓一側會晤北韓副外長崔善姬。雙方主要討論川金會主要議題,即「北韓以無核化換取美國對其體制安全的保障」,包括北韓無核化時間表與路線圖,以及美國提供的補償方案等。此外,美方也將討論北韓將部分核武運出境外、提供核武清單,北韓則要求簽署互不侵犯條約或建交,雙方就此展開密集談判。

為川金會鋪路,北韓高層多路奔走,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兼統戰部長金英哲(左圖,前方著白襯衫者,美聯社)29日現身北京先與大陸官員會面,30日再出發前往紐約。號稱「大內總管」的北韓國務委員會部長金昌善(右圖左,法新社)29日則是在新加坡商討「川金會」的禮賓、維安等勤務安排。為川金會鋪路,北韓高層多路奔走,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兼統戰部長金英哲(左圖,前方著白襯衫者,美聯社)29日現身北京先與大陸官員會面,30日再出發前往紐約。號稱「大內總管」的北韓國務委員會部長金昌善(右圖左,法新社)29日則是在新加坡商討「川金會」的禮賓、維安等勤務安排。

川金會前美朝會商時間與地點川金會前美朝會商時間與地點

韓聯社報導,白宮副幕僚長哈金和被稱為北韓金家「大內總管」的國務委員會部長金昌善也於28日抵達新加坡,雙方於昨日會面,商討川金會的議程、場所、禮賓、安全等後勤事宜。一般來說,兩國會先敲定議題、確定會談舉行之後,再開始討論後勤安排,但本次峰會時間緊迫,因此雙方決定同時討論峰會議題和後勤。雙軌磋商順利結束後,峰會日期可望本周內重新確定。

金英哲赴美可能晤蓬佩奧

朝美雙方就峰會內容和形式達成協議後,下一步就是舉行高層級會談,這也意味峰會籌備工作進入最後階段。北韓統戰部長金英哲29日上午10時搭乘高麗航空班機飛抵北京,原本預訂當天下午1時25分轉飛往華盛頓,抵京後又改為30日下午1時飛往紐約。代行外務省北美局長職務的崔康一也與他一起現身首都機場。

飛美前先到北京與陸磋商

外界認為,金英哲曾任人民軍偵察總局局長,負責對韓諜報工作,也非常熟悉無核化和安全問題,此行可能是與美方討論北韓棄核後的相關安全保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早前曾2度訪問平壤,他本次回訪,顯示美朝來往日益密切,金英哲也是繼2000年北韓二把手趙明祿將軍訪問柯林頓總統後,赴美層級最高的北韓官員。

川普29日透過推特發文:「我們針對與北韓的會商組成了1個超棒的團隊。峰會相關會議正在進行,接下來還有更多。北韓副委員長金英哲正前往紐約,這是對我的信(指川普24日給北韓領袖金正恩的峰會取消通知)的有力回應,謝謝你!」

有消息人士透露,金英哲抵北京後首先會見大陸官員,隔日再搭機赴美,顯示北韓與美國會談前,仍不忘先與大陸磋商。南韓總統文在寅26日與金正恩二度在板門店會晤,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同意,在川金會前先舉行「川安會」,希望北韓能「完全且永久撤除核武、生化武器及彈道飛彈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