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5

美6∕15前 公布301最終清單

#政策 #美國 #中國 #301

工商時報記者吳孟翰/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昨(29)日發布聲明指出,美國將於6月15日前公布對中國產品徵收25%關稅的最終清單。美國還將對中美之間的智財權交易加強管制,相關投資限制和出口措施將於6月30日前公布。前述兩項措施都預計於公布之後不久實施。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6月2日前往北京進行兩國貿易磋商,白宮的最新聲明或為中美貿易關係趨緩投下新變數。

白宮針對智財權對中採取行動的相關聲明。白宮針對智財權對中採取行動的相關聲明

並對智財權交易加強管制

根據白宮昨公布聲明稿,美國將根據「301條」對總值500億美元、有重要工業技術的中國進口商品徵收25%關稅,其中包括與「中國製造2025」計畫有關的商品。另外,為保護國家安全,美國將對中國收購美國重要工業技術有關的個人與實體,施行具體的投資限制措施並加強出口管制。

白宮強調,前述兩項措施都在公布後不久予以實施。另外,針對中方曾表示,希望美方撤除在WTO對中方發起的智財權訴訟,美方將繼續在世界貿易組織中尋求訴訟,追究其違反「與貿易有關之智慧財產權協定」的做法。

值得注意的是,中美近日在WTO會議上針對智財權進行交鋒,美國引述之前的「301調查」結果,指責中國強制美國出口企業進行技術轉讓。中國常駐WTO代表張向晨表示,知識產權和技術應成為世界各國之間創新合作的橋樑,而不能被用來作為貿易保護主義工具,更不能拿來用作遏制他國發展。

對於白宮昨日聲明,中方尚沒有回應。不過,中國商務部曾多次表示,中方反對美方301調查的單邊主義做法,希望其終止301調查的有關程序。中國商務部也曾表示,中方願意從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各國擴大進口,也歡迎美國與世界各國企業到中國發展。希望美方取消不應有的貿易限制。

美媒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中國正在研究增加從美國西維吉尼亞州(West Virginia)進口煤炭,預料此舉除有助於縮小中美貿易逆差,也可以增加高品質煤炭的供應。不過,知情人士也表示,目前中國仍未做出最終決定,也不清楚中國會否考慮從美國其他州進口煤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