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1

禽況趨緩 嘉縣首度零通報

#地方 #禽流感 #疫情 #家畜 #零通報 #重災區

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禽流感爆發至今,屬於重災區的嘉義縣28日首次出現零通報現象,有人解讀是疫情趨緩,但家畜疾病防治所態度謹慎,所長翁有助表示,至今還看不到疫情終點,零通報可能只是假象,但至少讓20天來疲於奔命的防疫人員稍稍喘口氣,也算是好消息。

嘉義縣兩禽流感檢疫站昨正式上線,將由獸醫、警察等人員24小時輪班站崗,控管進出的各類家禽運輸車輛。(呂妍庭攝)

昨起全台5疫情嚴重縣市檢疫站正式上線,縣府在大林交流道旁的大林鎮清潔隊和朴子分局六美派出所旁各設1處檢疫站,由農業處、家畜所、各鄉鎮公所獸醫師、警察全天候24小時輪班把關,加強查核進出家禽各類運輸車是否有健康證明書、禽蛋燻蒸證明書,並執行消毒作業,防堵疫情擴散。

目前嘉縣染疫禽場仍以種鵝、肉鵝為主,8座養雞場染疫或列管,唯一1場確診鴨場在朴子市,昨全數遭撲殺,累計已有59禽場被列管,完成51場撲殺作業,粗估死亡隻數已達30萬2771隻。

昨天是1月11日以來,防治所第一次碰到沒有飼養場通報異常死亡,連翁有助都說「難以置信」。只是又要採樣送檢、執行撲殺,還得到檢疫站上工,人力吃緊的防治所陸續傳出有員工累壞了,因疫情何時能控制,無人能預知,為妥善調配人力,已改採12小時輪班,並協調嘉義縣獸醫師公會有意願的獸醫隨時上場,「暫時還HOLD得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