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嬤帶孫失聯8天 責付兒子帶回

#嘉義 #新北 #關節炎 #林口 #租屋 #桃園 #地方 #中和 #阿里山 #出租 #套房
中國時報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林姓婦人,上月帶著8歲外孫女說要到南部玩,卻就此失聯,女兒原以為她帶孩子回嘉義老家,透過新北市議員蔡淑君協尋才知老家已被賣掉,因女童患有關節炎,擔心孩子遭遇不測,怒告母親涉嫌略誘罪盼加速尋人。林口警方3日晚在婦人桃園租屋處尋獲祖孫倆後,婦人4日要被移送新北地檢署時,委屈地放聲大哭,全身癱軟被扶上警車,檢察官訊後將婦人責付兒子帶回。
 
不滿治療方法 與女兒爭執
 
據了解,61歲林姓婦人住中和,家住林口的女兒近日剛生產,林婦常到女兒家幫忙帶小孩,因8歲外孫女患有關節炎,須定期吃藥、打針,她疑不滿治療方法,認為要靠「宗教力量」治療較為妥當,因此和女兒發生爭執。
 
林口警方4日將阿嬤移送時,阿嬤放聲大哭,全身癱軟上了警車,新北地檢署偵訊後,決定將阿嬤責付給兒子帶回。圖/記者戴上容攝影林口警方4日將阿嬤移送時,阿嬤放聲大哭,全身癱軟上了警車,新北地檢署偵訊後,決定將阿嬤責付給兒子帶回。圖/記者戴上容攝影
 
孰料8月27日林婦留下字條,說要帶外孫女到嘉義玩,原先表示3天後回家,8月28日也曾用公共電話報平安說去阿里山,但3天後家屬見不到她帶外孫女回家,加上祖孫倆沒帶手機無法聯繫,家屬先至中和警分局報案,再向新北市議員蔡淑君求助。
 
家屬告知婦人在嘉義有間房子,蔡淑君向嘉義通報協尋後,嘉義警方卻回報,房子目前正在裝潢,家屬才驚覺房子已賣掉,覺得事有蹊蹺,就向林口警分局報案,控告婦人帶未滿20歲的外孫女脫離家庭,涉犯略誘罪嫌。
 
林口警方獲報後,透過嘉義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嬤孫2人沒去阿里山,確實出現在嘉義,還曾到服飾店買衣物,但8月30日搭乘客運到桃園;警方透過雙向通聯分析,終在3日晚間於桃園區安樂街某出租套房尋獲嬤孫2人。
 
1個月前租房 疑早有預謀
 
警方搜索套房時發現,婦人1個月前就租下套房,且牆壁上貼有外孫女的日常生活作息表與課表,疑早有預謀。房東表示,婦人8月14日與他簽下1年租約,當時她說是因女性朋友常帶男朋友回來,覺得不方便才出來住,不知道她帶外孫女入住。
 
林口分局長陳忠龍表示,婦人被警方帶回時情緒失控,崩潰大哭,從行為與現場狀況,可以看出她很愛外孫女。警方昨日上午將婦人移送新北檢時,面對媒體包圍詢問,婦人放聲大哭,不能言語、全身癱軟,最後在警方攙扶下坐上警車,檢方複訊後,考量事發經過與家屬意見,將婦人責付兒子帶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