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3

震傷文化財 大阪古蹟國寶牆裂瓦飛…

#寰宇 #日本 #大阪 #地震

聯合報 東京記者蔡佩芳/十八日電

關西地區是日本文化重鎮,大阪地震造成多起貴重文化財受損,現存唯一的茶人千利休的茶室「待庵」外牆出現長達兩公尺的裂痕;世界遺產、京都府宇治市的平等院鳳凰堂牆壁也出現裂縫。深受國人喜愛的大阪環球影城營業也受影響,所幸十九日可恢復正常。

大阪地震恐將影響近日將赴關西旅遊的民眾。多處文化財因地震損傷必須關閉,進行維修;百貨與餐飲業十八日紛紛暫停營業。

大阪府茨木市一座寺廟大門十八日因強震倒塌。 歐新社大阪府茨木市一座寺廟大門十八日因強震倒塌。 歐新社

西本願寺、三十三間堂 分傳災情

京都市西本願寺圍牆瓦片掉落約廿枚,三十三間堂木造千手觀音立像部分裝飾品也被震掉,京都府八幡市石清水八幡宮參道上的石燈籠四十座倒塌、京都府宇治市平等院鳳凰堂牆壁出現裂痕;奈良東大寺戒壇院戒壇堂安置的四天王立像中,多聞天右手托載的木製寶塔也被震落,所幸寶塔沒有損傷。

位於京都府大山崎町妙喜庵內的「待庵」是豐臣秀吉為千利休所建造茶室,被日本指定為國寶,也是現存唯一的千利休茶室,牆壁被震出三處龜裂,最嚴重部分裂痕達兩公尺,還好沒有崩塌的疑慮。

大阪環球影城 19日恢復營業

大阪環球影城十八日則受到影響而延後開園,前往大阪環球影城的地鐵JR櫻島線班次也受到影響。雖然外傳環球影城售票亭玻璃因地震碎裂,但園方澄清沒有上述災情。受地震緣故,部分設施十八日臨時檢修,未對外開放;不過十九日將恢復正常營運。

松坂屋高槻店和大丸梅田店、阪急百貨、阪神百貨與高島屋各分店營業都受到影響,有的延後營業時間,有的甚至暫停營業一日。牛肉蓋飯連鎖店吉野家位於大阪府內四十家店舖也都暫停營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