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53

日本兩大航空屈服!日航、全日空將台灣改名「中國台灣」

#寰宇 #日本 #航空 #台灣

聯合報 記者黃仕揚╱綜合報導

又有外國航空不敵中國施壓!日本航空(JAL)及全日空(ANA),日前悄悄修改中國及香港官網,再度將台灣標註為「中國台灣」,立場向來親台的「台灣研究論壇」會長永山英樹在其臉書分享並希望台灣民眾一同發聲抗議,有網友就留言「決定不搭日航跟全日空了!」,但也有人無奈表示「為了中國觀光客,寧可得罪台灣」。

中國日前要求44家外國航空公司在1個月內將台灣改成「中國台灣」,日航及全日空其實曾經一度配合改名,但因遭受抗議,官網在24小時內又做了更正,當時發起聯署抗議的永山英樹還稱讚「日本企業還是有良心的」。

全日空。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劉煥宇攝影全日空。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劉煥宇攝影

永山英樹在其臉書表示,「非常遺憾,日本航空(JAL)與全日空(ANA)終究還是屈服於中國民航局的無理要求之下,將網站上的「台灣」標註改成了「中國台灣」,同時他進一步說明,兩大航空是在本月中旬修改的,主要是更改中國及香港官網,至於台灣官網的標示則沒有做變動。

此外,也有日媒針對此事進行報導,內容指出兩家航空業者為讓乘客容易接受及了解,會視乘客所在地「技巧性」的標註台灣,若所在地是在中國或香港,官網出發地就會顯示「中國台灣」;但若在台灣或日本,則依舊會看到台灣的選項。

全日空修改台灣在中國官網的名稱。圖/翻攝自全日空官網全日空修改台灣在中國官網的名稱。圖/翻攝自全日空官網
 
全日空修改台灣在中國官網的名稱。圖/翻攝自全日空官網
全日空修改台灣在中國官網的名稱。圖/翻攝自全日空官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