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9

世足/盧卡庫連進2球 比利時3:0輕取巴拿馬

#寰宇 #世足 #比利時 #巴拿馬
聯合報記者吳敏欣╱即時報導
 
扛住上半場久攻不下的壓力,「歐洲紅魔」比利時下半場開踢後連進3球,一舉甩開巴拿馬的糾纏,終場3:0大勝,符合外界看好的期待。率領國家首度登上世界盃舞台,巴拿馬隊長托雷斯(Roman Torres)在賽前唱國歌時就落下男人淚。
 
比利時出戰巴拿馬,比利時盧卡庫攻進兩球。 美聯社
比利時出戰巴拿馬,比利時盧卡庫攻進兩球。 美聯社
 
比利時雖然上半場掌控百分之60的控球時間,而且多次壓迫對方半場,但始終欠缺臨門一腳,9次射門統統敗興而歸,其中被表現不俗巴拿馬門將裴尼多(Jaime Penedo)沒收了3球。
 
巴拿馬守了半場的僵局,卻在中場休息過後不到2分鐘化為烏有,梅爾坦斯(Dries Mertens)禁區右側的助攻雖然先被擋出來,但自己重新接應後起冷腳抽射,球形成漂亮的弧線畫進門網。
 
比利時進球後壓力釋放,進攻變得更加流暢,前面幾次射門機會沒有把握住的盧卡庫(Romelu Lukaku)在第69分鐘頭錘破門,送出助攻的是中場核心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一次精準的傳球吊到門前,讓盧卡庫原地起跳就能第一時間掌握。
 
第75分鐘比利時發動快攻,盧卡庫前場接到阿扎爾(Eden Hazard)的傳球,單刀甩開3名後衛,等到門將出擊再挑射入網,完成梅開二度。
 
比利時青訓系統經營有成,養出的這批「黃金世代」正值顛峰期,且在吸收大賽經驗後比4年前更加成熟,是今年問鼎金盃的潛力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