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27

鄉民PO文「好想住日本!」 過來人大實話戳破粉紅色泡泡

#寰宇 #日本 #台灣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日本可說是台灣人最愛前往的國家,2018年就有約480萬人次赴日。對重度哈日族來說,長住日本或許是人生的夢想之一,但不少過來人卻表示:「住在台灣真的比較好」。

 

PTT有網友在「WomenTalk板」發文,詢問「大家想搬去日本住嗎?」他在文章中舉出日本有5大優點,包括治安好、風景好、人民素質高、食物好吃和空氣好,並與台灣做比較。

對重度哈日族來說,長住日本或許是人生的夢想之一,但不少過來人卻表示:「住在台灣真的比較好」。(好房資料中心)
日本東京上野(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發文者說,台灣晚上超商門口很多「8+9」,可能看一眼就會被打,日本就算凌晨1、2點走在路上也沒事,只有從居酒屋聚餐完的平凡上班族,讓人感到安心。且台灣屢見分屍案、鬥毆等重大社會事件,警察還配槍,相較之下,日本警察身上只配警棍,代表治安出奇的好。

 

日本人寧願自己吃虧也不願給他人添麻煩的個性,也被發文者大大推崇,「很少在電車上聽到大聲喧譁的人,街道超乾淨,垃圾都自己帶回家,對左鄰右舍也很客氣,汽車禮讓行人」,並指抽菸的人會主動到吸菸區,不會吸到二手菸。

 

發文網友還批評道,台灣一堆口味亂改的假日本料理,路永遠鋪不平,一堆不遵守交通號誌的機車,路上很多垃圾,且冬天濕冷也不如日本的乾冷舒服,他的嚴重過敏到日本都沒了,直呼「雖然台灣很好,但是缺點實在也不少啊」。

 

然而他對日本的諸多讚揚,卻被網友一面倒反批,認為他對日本充滿太多不切實際的幻想。許多人認為日本只適合旅遊,「你去日本住多久了啊?感覺粉紅泡泡還是很濃」、「看得出來你跟日本很不熟」、「你定居會很痛苦,日本人很排外」,更多人對他過度貶低台灣不以為然,「非常以偏概全的觀點」、「所以你在台灣被打幾次了?」、「日本晚上治安並不好好嗎?不要害人,台灣才是真的半夜一兩點還可以安心走在路上的國家」。

 

網友們一一戳破發文者對日本的美好印象,「不大聲喧譁一定有什麼誤會,我常遇到在電車上大聲談笑的日本人」、「日本二手菸真的沒比台灣好,室內可吸菸的店又多」、「日本根本是超高壓+自殺率高+女權低落+年輕人比台灣更看不到未來的地方」、「日本隨機殺人也沒少過」。

 

不少曾長住日本的網友也分享過去的經驗,「日本素質是真的高,但台灣也算高,我大學時每天半夜在外面亂跑也沒遇過壞人,倒是在大阪動物園站差點被打」、「我來日本半年,還是愛台灣食物,便宜好吃,日本外食有夠貴,而且大部分其實也都普普」、「住過日本…晚上10點後就不敢一個人在外面,醉漢很多」、「住日本4年的人路過,只有空氣比台灣好是真的沒話說,其他都是你自己的幻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