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6

宜蘭超大豪雨 氣象局說原因在此

#地方 #超大豪雨 #雨量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對宜蘭縣發布超大豪雨特報,東北風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日(10日)清晨至上午宜蘭縣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花蓮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及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坍方、落石,低窪處請慎防淹水。

根據氣象局資料,宜蘭西帽山測站從昨深夜11時到今天凌晨3時,連續4小時的時雨量都有約60至70毫米。截至上午7時,該測站日累積雨量已高達256毫米。宜蘭縣寒溪測站今日累積雨量以167毫米緊追在後,永樂國小、新寮測站約150毫米,花蓮縣和平累積雨量114毫米,新北市雙溪測站也逼近百毫米。

今日清晨至上午宜蘭縣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林伯東攝影今日清晨至上午宜蘭縣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林伯東攝影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東北季風異常降水主要受地形因素影響,由於宜蘭、花蓮附近現在是東北風轉東風的過程,而蘇澳地形是一個凹口,風吹到凹口裡面風向會轉動,形成偏西風再與東北風交互作用。

李孟軒說,以往每年都會發生東北季風異常降水情形,但雨量上要像今天宜蘭一樣達到超大豪雨等級確實較罕見,推估是風向與地形產生交互作用,且今天水氣較豐沛,不過北部、東北部一帶雨勢已在減緩當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