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64

台南也淹 民怨停班課慢

#地方 #超大豪雨 #停班停課 #宣布 #民怨 #太晚

記者綦守鈺、黃宣翰、謝進盛、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今晨降下超大豪雨,上午7、8點各地紛傳淹水,市府8點15分宣布全市停班停課,但許多人已在上班、上課途中,到了上班上課的地點才知曉,又要趕回家,一片罵聲,認為市府太晚宣布。

台南市清晨超大豪雨,市區淹水情況慘不忍睹。(記者綦守鈺/攝影)

台南市清晨超大豪雨,市區淹水情況慘不忍睹。(記者綦守鈺/攝影)

台南市政府解釋,因為稍早未達停班停課標準,無法提前宣布,呼籲民眾要小心。

台南市一夜大雨,歸仁、仁德、永康、安定等地部分街道水淹及膝,東區林森、大同、裕農路排水不及,積水不退,適逢上班尖峰時段,民眾冒險涉水,還有車輛拋錨,交通大打結。許多家長將小孩載到學校上暑期輔導課後,又忙著接小孩回家,生活秩序大亂。

對於淹水,有人質疑:「又不是颱風就淹水淹成這樣,市府花這麼多錢治水,賴市長要不要說清楚、講明白?」

今天清晨上班時間,一輛計程車欲強行過北區小東路地下道,結果計程車熄火,陳姓司機及時逃出,但計程車幾乎滅頂。陳姓司機說,他原以為車子可以通過地下道,沒想到車子在地下道中間熄火。

廖姓市民說,計程車被泡在水中約1小時,未見員警馬上協助拖吊。轄區台南市警五分局員警指出,約7點多巡邏至地下道,就封鎖車道,並請吊車來,但目前積水太深,只能等水退了再拖吊。

安平區建平十四街一處坐月子中心地下室積水10多公分,經民眾動用抽水機抽出積水,幸無人受困。安定區中沙里傳出一戶人家積水至大腿深,安定消防分隊今早據報前往順利救出1男1女,送往當地活動中心安置。

歸仁區的五甲教養院因進場道路低窪,時常淹水,加上安置的多是重度身心障礙者,早上在公所與消防隊的協助下進行預防性撤離。

大雨並造成安南區台江大道和長溪路二段路口淹水,水深及膝,積水地區長約100公尺,警方拉起封鎖線禁止民眾通過長溪路二段,避免發生危險。東區義育路往仁德方向,因地勢低漥,豪雨造成積水嚴重,也全線封鎖。

仁德交流道下裕農路一帶一早「馬路變水路」,南市警一分局表示,早上有一名名機車騎士想要騎車強行通過時,不慎掉落水溝,隨後被路人救起。太子、裕農路一帶已於早上7點封鎖,請民眾勿闖封鎖線。

另外,市區勝利路和大學路交叉口已經淹到小腿、成大勝利路側門淹到車輪,東門圓環一帶、東門路往大同路一段水淹及膝,大同地下道水淹車頂,也已封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