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68

魏嘉銘 籲台糖釋地建合宜宅

#多空 #不動產 #地價 #房價 #合宜住宅 #奢侈稅 #囤房稅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今年9月甫上任的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指出,受北部建商南下台中搶地、以及單元1、2、3等自辦重劃區地價高漲等影響,明年單元1、2、3的住宅推案,每坪上看30至35萬元起;11期基本門檻也要30萬元起,明年首購族的基本購屋門檻,每坪都要站上「2」字頭。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說,只要台糖釋出台中市土地,讓地方政府興建合宜住宅,就能有效抑制台中的高房價。(記者曾麗芳/攝影)

因為擔心衝擊台灣經濟,財政部目前傾向奢侈稅不延長年限。本身也是嘉磐建設董事長的魏嘉銘認為,「無論囤房稅或是奢侈稅,對於壓抑房價並無意義」,政府應該解決土地供給問題,因此,他建議釋出台糖土地興建合宜住宅,「只要解決首購族與年輕人住的問題,自然就不會有民怨了」!

魏嘉銘表示,台糖在全台各地都有土地,只要台糖土地釋出,由地方政府設定主力產品、每坪單價,再給建商合理的加工利潤,委由建商興建合宜住宅,9成出售、1成出租,讓年輕首購族都能買得起房子。

魏嘉銘建議,台中市的合宜住宅,主力產品規劃在35坪左右,每坪單價12萬元,加上1個平面車位,首購族花約500萬元,就能擁有幸福小宅,而且自備款2成、約100萬元,35歲左右的首購族比較能負擔得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