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

新竹啟用加強型防疫旅館 台大醫療團進駐照護快篩陽性者

#地方 #新竹 #加強型防疫旅館 #防疫旅館 #台大 #醫療快篩 #新冠肺炎 #旅館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為整備防疫量能,新竹市29日啟用首座「加強型防疫旅館」,收治「社區篩檢站」快篩陽性,等候PCR篩檢結果的民眾,降低病毒流入社區的風險。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與一般防疫旅館不同,加強型防疫旅館以「集中檢疫所」規格設置,將有醫護、警力進駐,並強化清潔消毒,以減緩檢疫所、醫院壓力。
 
新竹啟用加強型防疫旅館,台大醫療團進駐照護快篩陽性者。圖/新竹市城市行銷處提供新竹啟用加強型防疫旅館,台大醫療團進駐照護快篩陽性者。圖/新竹市城市行銷處提供
 
新竹市府指出,「加強型防疫旅館」將有新竹台大分院醫療團隊進駐,照護快篩陽性者,並有警察值班確保安全,更將加強退房後消毒作業。
 
林智堅表示,加強型防疫旅館與社區篩檢站是一條龍服務,國軍新竹地區醫院社區篩檢站已啟用,竹科社區篩檢站也即將在下月啟用,兩站都提供一條龍服務,民眾快篩陽性後,將送至防疫所或加強型防疫旅館等候PCR篩檢結果,讓快篩陽性者有個安全且舒適的隔離場所,避免感染源進入社區,也分擔檢疫所、醫院壓力。
 
林智堅也特別向業者致謝,自願被徵用為加強型防疫旅館,共同加入防疫工作,成為重要堡壘,新竹市府指出,
 
新竹市府指出,目前加強型防疫旅館規劃住房未滿1天不收費,超過1天,每天1500元,同時市府也已安排旅館所有從業人員施打疫苗,為業者築起防護網,除了加強型防疫旅館,新竹市目前還有11家防疫旅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