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01

新北八里掩埋場 「台灣百合」的新家

#地方 #八里掩埋場 #台灣百合 #嫌惡設施

記者陳珮琦/板橋報導

別懷疑,就在八里掩埋場成功復育了上萬株台灣原生種植物「台灣百合」! 因山坡地開發加上遊客任意摘取等人為破壞,使得台灣特有種台灣百合在北海岸野外漸漸消失,新北市環保局結合當地熱心民眾及園藝技工在八里垃圾掩埋場進行復育,4月初就可以看到滿山遍野的百合花綻放。

八里掩埋場場長鄭傑文表示,北海岸原本就是台灣原生種百合的故鄉,東北角及花東海岸以鐵砲百合為主,林口、八里海邊山坡地則以台灣特有種、帶有紫紅色條紋的台灣百合為主。

八里掩埋場自96年起著手台灣百合復育工作,利用園區內一半尚未開發做為灰渣掩埋之用的山坡地進行復育,春天根除雜草,7、8月時採收種子,冬季育種栽植,在這40公頃的山坡地復育出上萬株台灣百合。

鄭傑文說,一般自然生長的台灣百合,其成功率只有1成,經過人工採集種子、培育花苗,種植成功率則達9成;擁有乙級園藝技術士的技工李舜傑說,照顧台灣百合並不難,只要充足的光照、鄰近灌溉水源、土壤排水也要好,用簡易工具徒手挖出苗穴,植入花苗即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