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78

天花板太高裝不到住警器 消防員巧思自製「安裝棒」

#住警器 #居家 #消防

聯合報記者許政榆╱即時報導

為推廣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安裝,桃園市消防局第一大隊茄苳分隊今日上午由警消、義消、婦宣隊約20人共同出勤,至桃園市八德區高明里內協助安裝住警器,短短上午近3個小時迅速裝完120顆住警器,但住家天花板高度,憑人攀梯也難快速安裝,原來消防員發揮巧思,自製「安裝棒」協助,提高安裝效率。

茄苳分隊代理分隊長禹天傑表示,若民眾在睡夢時驚醒,卻發現置身濃煙密佈、視線不明的火場中,逃亡困難,即便驚醒卻已深陷火海,難以倖存,因此得藉由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提早偵測火災,並發出警報聲響,好爭取室內民眾逃生黃金時間。

茄苳分隊住警器勤務承辦人、小隊長郭建志表示,為推廣住警器安裝,茄苳分隊自今年1月開始自年底,需裝置3654顆住警器,目前已安裝2726顆,今日在義消、婦宣隊以及里長、鄰長協助下,以兵分多路方式,在3小時內裝設120顆住警器,並同時和民眾互動,實施防火宣導工作。

由於住警器裝設位置,由安裝單位評估適合位置,包括有寢室、廚房、樓梯等地點的天花板或牆上,郭建志指出,若要將住警器裝設於天花板,安裝人員通常得架梯至高才勉強裝到,為了保護人員安全,由消防隊員發揮巧思,拿長塑膠管加裝漏斗,自製住警器安裝利器,不僅安全,且也能快速安裝住警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