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8

寒害+颱風…水蜜桃不只貴 恐買不到

#地方 #尼伯特颱風 #尖石鄉 #水蜜桃 #邱鏡淳 #新竹

記者羅緗綸/竹縣報導

新竹縣農業處統計尼伯特颱風造成的農業損失,僅尖石鄉提報水蜜桃災情,合計14公頃、價值51萬餘元,縣長邱鏡淳昨天在縣務會議中,請農業等單位協助。

尼伯特颱風造成尖石鄉災情,農果估計今年水蜜桃減產,價格將攀升。 圖/縣府提供

「預估今年水蜜桃價格會漲,甚至買不到」,尖石鄉農民說,今年年初寒害,水蜜桃產期延後,且比去年少三成,颱風後桃竹苗紛紛缺貨,估計價格還會漲,想吃水蜜桃的朋友要趁早購買。

縣府原住民族行政處長曾効忠說,尖石鄉水蜜桃有133公頃,這次受風災影響區域都是靠近風口的果樹。農業處表示,會依農業天然災害查報作業通報,爭取明天優先勘災,確認後即報送農委會辦理救助,盼協助農民及早復耕。

邱鏡淳說,目前水蜜桃進入採收,請工務處就竹60線山區道路坍塌部份,盡速恢復交通,以利水蜜桃運銷,尖石、五峰兩鄉水蜜桃將舉辦促銷,縣府也願協助果農促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