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3

天空步道將開放 邱鏡淳按讚

#地方 #新竹 #邱鏡淳 #天空步道

記者邱立雅/竹縣報導

看準橫山、尖石沿線的觀光實力,縣長邱鏡淳22日到兩地視察青蛙石天空步道、新樂大橋以及內灣線轉車盤勘查,讓這些備受民眾關注的觀光景點透過基礎建設再升級。天空步道預計明年2月開放、新樂大橋改建工程也將同步竣工,轉車盤則早一步讓民眾在內灣車站體驗古早鐵道文化。

縣長邱鏡淳(右三)視察基層建設,22日到尖石青蛙石天空步道體驗。(邱立雅攝)縣長邱鏡淳(右三)視察基層建設,22日到尖石青蛙石天空步道體驗。(邱立雅攝)

串連在地景點 發展觀光

尖石青蛙石天空步道景觀夢幻,上有青蛙石40公尺瀑布,下可觀賞山嵐變化,在地議員范坤松表示,早昔道路未開前,前山要到玉峰、秀巒會在青蛙石這裡的河道大石間架木板,直接到對岸攀岩而上,目前野生動物種類豐富。尖石鄉長雲天寶則表示未來管理維護交給鄉公所後,為維持高品質環境與休閒機能,將配合導覽解說設置管理辦法,天空步道一次僅限20人進入,並酌收門票。

邱鏡淳在視察現場指示相關單位,有關天空步道的安全措施務必完備,要事先做好管理維護、籌畫收費辦法,未來計畫以停車埸接駁方式維持交通,並導入智慧導覽,讓原民文化扎根軟體應用,串連在地景點,發展觀光。

新樂大橋改建 明年竣工

竹58線新樂大橋興建於1981年,縣府執行新樂大橋橋梁改善作業,並經交通部公路局核定補助,採鋼拱中路式單跨型式設計,全長合計198米,兩側路肩區設置標線型人行道,供新鄉新樂國小學童通學之用,總工程費9560萬元。改建工程將在明年2月竣工,是邱鏡淳上任8年第11座、尖石第6座改建橋梁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