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8

賴清德回娘家 笑談執行力

#地方 #台南 #賴清德 #賴揆

記者程炳璋、萬于甄/台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2日率部會首長到台南舉行前瞻與長照2.0計畫座談會,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以市政團隊是院長的「鐵粉」,形容全力支持行政院政策的態度,令賴笑稱有回娘家的感覺。稍早賴清德也出席「台南新農人百萬授證暨成果發表會」,這是他擔任台南市長的重要政策,全市有1040名新農人,年收入達百萬元者達104人。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22日出席台南市新農人百萬授證暨成果發表會,回到娘家心情顯得不錯。(萬于甄攝)行政院長賴清德(中)22日出席台南市新農人百萬授證暨成果發表會,回到娘家心情顯得不錯。(萬于甄攝)

國民黨市議員蔡育輝(右二)在民治議事廳前,高舉白布條抗議,提出5大訴求,希望賴揆能聽見。(萬于甄攝)

國民黨市議員蔡育輝(右二)在民治議事廳前,高舉白布條抗議,提出5大訴求,希望賴揆能聽見。(萬于甄攝)

感謝蔡信任 服務全台

行政院團隊近日在各縣市舉辦座談會,闡述前瞻計畫與長照2.0內容,也聽取地方困難的執行點,台南市為第6站。看見自己在台南的市政班底,賴清德自稱有「回娘家」的心情,感謝這些曾經一起打拚的伙伴交出漂亮的成績單,他才有機會得到總統蔡英文的信任,給他服務全台灣的機會。

賴清德表示,前瞻基礎建設可解決下一世代台灣基礎建設需求。另外,台灣人口老化嚴重,今年初台灣65歲以上人口已與14歲以下人口數一樣,數據呈現交叉;今年底至明年初,65歲人口可達總人口的14%,代表台灣高齡社會已來臨,因此總統才會提出長照2.0措施。

帶著團隊 拚前瞻長照

賴清德強調,不管是前瞻基礎建設或者長照2.0,關鍵都在執行力,因此他才會帶著行政院團隊跑遍各縣市,希望提升各縣市政府團隊的執行力,令蔡英文總統的兩大政見可以落實,嘉惠百姓。

賴清德還說,農業在台南也是相當重要的產業,以往一般人多認為務農相當辛苦,且賺的錢又少,但現今務農已非過去賺不到錢的刻板印象;尤其,台南市推動新農人政策以來,輔導1040位新農人,已有104位年薪達百萬元,足以顯現推動新農人政策的成果。

賴清德還說,如此的成績也代表台南農業在台灣的重要性,未來可望藉由新農人用新的方式耕種,打破傳統農業的刻板印象,讓年輕人認為務農也是一種時尚的行業,進而吸引青年返鄉;賴也打趣地說,「新農人年收入達百萬以上,以後談婚事也比較容易成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