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0

26事件有合理價格?期交所:9月底完成

#政策 #違約 #黃炳鈞 #26事件

工商時報記者涂憶君/台北報導

期貨市場2月6日發生選擇權鉅額違約事件,期交所總經理黃炳鈞昨(14)日表示,針對慘賠戶訴求當天價格明顯偏離,應有合理價格,已與主管機關進行驗證,預計9月底完成。

期交所昨日舉辦「金融有愛-食(實)物銀行」聯合捐贈儀式,黃炳鈞於會後指出,26事件期貨商透過期貨公會提出建議,希望可計算出事發當天合理價格,讓期貨商與交易人有所共識,主管機關也在進行相關驗證,可望在9月底前完成。

金管會副主委張傳章認為,26事件突顯期貨市場3大問題。(圖/魏喬怡攝)
金管會副主委張傳章認為台灣金融創新與國外Lag有明顯縮小。圖/魏喬怡

黃炳鈞說,交易人仍可透過三管道協商,一是直接與期貨商協議、二是透過評議中心、三是透過投保中心。金管會副主委張傳章則表示,仍將遵循「法理情」處理26事件,配合數據處理、匯集客觀第三方專家意見,做出最後決定,不過當天出現虧損的交易人交易內容迥異,不能一概而論。

張傳章說,26事件突顯期貨市場的3大問題,一是交易人須有風險認知、二是期貨商的客戶徵信與瞭解(KYC)、三是交易系統的精進,是必須改善的方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