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0

拚經濟 許勝雄籲別忘兩岸議題

#許勝雄 #兩岸 #經濟 #地方 #蘇貞昌

中國時報記者 黃有容/台北報導

蘇內閣本周上任,拚經濟成為首要目標,工商團體肯定蘇內閣「衝衝衝」,決議擇期與蘇內閣見面。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昨天除呼籲新內閣首先要做就是改善投資環境,改善既有的稅費制度,也提醒政府別忘記兩岸議題。三三會16日舉行1月例會,適逢蘇貞昌接任新閣揆,工商界對新內閣充滿期待。

許勝雄說,蘇院長過去的綽號叫衝衝衝,蘇有他的企圖心跟執行力,期待政府在土地、人力、人才方面能給予支援,如果在稅費方面能改變,對企業的經營會有更大的助益。許勝雄並以大陸為例,大陸持續減稅降費,今年規模預計達1.5兆人民幣,在這個背景下,台灣是跟全世界做拔河比賽,稅制方面如果能有改變,對企業會有更大助益。

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16日受訪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的綽號叫「衝衝衝」,我想他有他的企圖心與執行力,來面對全球環境變化。(劉宗龍攝)


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16日受訪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的綽號叫「衝衝衝」,我想他有他的企圖心與執行力,來面對全球環境變化。(劉宗龍攝)

許勝雄指出,既然現在歲計賸餘近400億元,政府應該用比較大的視野、有遠見的策略,去提升、改善業界環境,對台灣整體環境招商引資,才更有利多。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受訪時指出,產創條例延長是好事,對企業有正面效果,但他建議人才培育抵減時間,可人以由3年再延為5年,同時人才培育的支出可選擇分3年抵減營所稅10%,且範圍應再擴大。許勝雄昨天也呼籲政府,拚經濟不能忽略兩岸議題。

他指出,兩岸往和平方向前進,是眾所期待的事,台灣有38%的商品賣到大陸去,在陸台商家數,據政府統計共4萬家,台商自己統計則有10萬家,可見兩岸和平穩定對於台灣企業界的全球布局和競爭力,具有深刻影響。

許勝雄進一步表示,希望蔡政府盡可能找出邁向和平的辦法,對兩岸各自來說,「對立絕對沒有好處」,期盼無論是大陸或台灣「大家都退一步」。對於總統蔡英文的兩岸下一步棋,許勝雄說,總統位居高位,無從建議,而總統應該有應對的智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