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8

許勝雄預言 今年景氣好轉

#許勝雄 #金仁寶集團 #中美貿易 #蔡英文 #經濟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金仁寶集團旺年會15日登場,每年都會為景氣做預言的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樂觀看待今年景氣可望好轉,強調「全世界經濟上來,台灣必然可以上來」,另迎向2020年,台灣也有機會從「嚴峻的一年」過渡到「挑戰的一年」。
 
中美貿易戰影響,讓2019年的營運蒙上陰影,連許勝雄也嚴陣以待。展望2020年,美中15日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意味著全球的經濟有機會往比較穩定的方向前進,再加上美國大選前也不太可能出現大變化,另美伊雙方的緊張情勢也告緩解,都有助於今年景氣好轉,但許勝雄仍認為「2020年還是挑戰的一年,不過今年全球GDP會比2019年高,成長3.4%是可以被期待的。」相較於主計處去年對台經濟成長率的預估值2.64%,今年則可望成長至2.72%,仍有0.08個百分點的成長空間。
 
新金寶集團昨日舉行旺年會,公司四大巨頭包括康舒總經理高青山(左起)、新金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新金寶集團執行長沈軾榮、泰金寶總經理鄒孔訓全員到齊。圖/鄭淑芳
新金寶集團昨日舉行旺年會,公司四大巨頭包括康舒總經理高青山(左起)、新金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新金寶集團執行長沈軾榮、泰金寶總經理鄒孔訓全員到齊。圖/鄭淑芳
 
為促成台灣2020年經濟成長,許勝雄15日也再度向蔡英文總統提出三建言,他認為台灣要好,首要之務必須解決五缺中的人才欠缺問題,也要積極和經濟區塊接軌,爭取加入國際協定,並維持兩岸的和平。
 
許勝雄強調,未來是知識經濟的時代,從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到5G,所有未來產業應用發展和創新,都不同於過往,政府應重新思考台灣的人才培育是否和產業發展方向一致,如既有的人才不足以支撐台灣的經濟成長,政府就必須有更大幅度的開放,以引進更多外來的人才,如何去塑造友善的環境,讓台商或國際企業在重新做全球佈局時,可以將台灣納入考量。
 
此外,進入經濟區塊對台灣也很重要,如果進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有一定難度,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也有助於提升台灣的國際競爭力。
 
許勝雄進一步強調,兩岸經貿往來佔台灣出口額的4成,維持和平可以讓產業順利推動,如何建立兩岸交流的平台和機制,也必須要做思考,如果兩岸企業可以有更好的互動,也有助於兩岸朝和平的方向走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