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2

府前停車場找嘸身障電梯

#交通 #洽公 #肢障 #無障礙 #身障電梯 #無障礙空間 #停車場 #停管處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市民眾倪先生日前到市議會洽公,有肢體障礙的他將車子開往府前停車場,卻找不到身障電梯上樓,繞了半小時仍困在停車場,滿身大汗找管理員求助,竟被告知「身障電梯還很遠,爬樓梯比較快!」對此,北市停管處表示,先解決標示問題。

市議員阮昭雄、謝維洲接獲倪先生陳情,昨前往府前西側停車場會勘,發現好幾百坪大的停車場僅有一部身障電梯,一般人從身障停車格步行到電梯都要10分鐘,若是身障朋友恐怕要耗上更多時間和體力。

議員親自從身障停車格實際走一趟,阮昭雄發現,停車格旁有告示牌標明此處沒有身障電梯,但沒有方向指示,經停車場人員帶路,才曉得必須一路沿著車道走,通過一處下坡再爬上坡道才能抵達。

會勘後謝維洲表示,一路上在車道牆壁零星出現身障停車格和電梯圖示,但部分岔路根本沒有指示,讓第一次到停車場的人像走迷宮一樣,容易找不到電梯。

阮昭雄也說,就算該區沒有身障電梯,在入口處應要貼告示,不該等到身障朋友把車子停妥之後才說沒有電梯,讓身障朋友進退兩難,就算不是身障者,有些是推著輪椅、嬰兒車的民眾或年長者,同樣會有找不到電梯的困擾。

面對設計不良,停管處副總工程司張建華解釋,府前停車場被基隆路地下道阻隔分為東和西兩側,身障電梯在東側停車場,西側停車場可否能夠裝設電梯還要找結構技師會勘,目前先解決標示不清楚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