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8

台北文創欠5.4億 盼快支付

#商圈 #誠品 #吳旻潔 #誠品松菸 #富邦 #誠品行旅 #台北文創

記者吳垠慧/台北報導

誠品副董事長吳旻潔昨日親上火線,針對近日誠品松菸問題進行說明,備受爭議的誠品行旅,吳旻潔說「行旅一路走來很坎坷」,也指出台北文創積欠誠品資產價金5.1億、外加3000萬營運費共5.4億,呼籲台北文創盡快履約。

誠品副董事長吳旻潔說,行旅一路走來很坎坷,想打造的是有5星級價位,台灣自創的精緻旅館,誠品行旅現在需要的是時間。(本報資料照片)

吳旻潔指出,誠品去年11月與台北文創完成簽約,12月才拿到執照,今年3月16日營運至今不過3個月,就被業主認定「績效不彰」希望與誠品解約,「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快就判定我?」吳旻潔指出,誠品行旅平均房價8000多元,70%來自國際觀光客,「我們賺的是外匯」,3月訂房數400多間,4月近700間,有逐漸成長的趨勢。

「誠品行旅想打造的是,有5星級價位,卻和一般國際連鎖觀光旅館不同的、台灣自創的精緻旅館,台灣現在還沒有這樣的旅館。」她說,誠品行旅內可看到台灣的磨石子文化,看到台灣當代藝術家的作品,以及書牆上5000多本精挑細選,部分還是絕版書,「誠品行旅現在需要的是時間」。

台北文創曾抱怨誠品行旅不降價,導致社會觀感不佳,吳旻潔回應,「大家看到的是牌價,誠品行旅只有5個房間是高單價套房,旅館很少用牌價銷售」,「目前我們不希望朝降價進行,因為房間數很少,且入住多是國際觀光客」,「我們希望儘快與不同的旅行社簽約,然後把旅館的內容豐富化,才是現階段要做的方向。」

吳旻潔不諱言,這是誠品與台北文創雙方僵持不下的原因,「誠品向台北文創租20年加10年,現在走不到1%」。吳旻潔說,誠品行旅的困擾除了「倉卒上陣」,還有台北文創積欠誠品的5.4億「對誠品造成的壓力不小」,「若不是誠品有底氣,被卡了5.4億還持續做行旅」,她希望台北文創快履約,「相信蔡董也會這麼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