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7

藍議員:郝曾要求誠品年回饋330萬

#商圈 #柯文哲 #富邦 #誠品 #誠品行旅 #文創 #回饋金

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密會富邦、誠品,達成誠品上繳600萬元營運權利金的決議,議員王鴻薇、李彥秀上午爆料,前市長郝龍斌就曾要求誠品每年回饋330萬元,「不是只有柯會維護市庫收益」,柯文哲與誠品像在唱雙簧,柯賺名,誠品賺利。

議員爆料,前市長郝龍斌曾要求誠品每年回饋330萬元。 (截取自誠品生活松菸店Facebook粉絲頁)
 
誠品 松菸 (截取自誠品生活松菸店Facebook粉絲頁)

市府文化局專委楊靜如指出,去年台北文創與市府確有就旅館經營簽署補增協議提及回饋金,約定今年6月30日前,要繳旅館去年的營運回饋金,因為只營運一個月,因此按一年330萬元的1/12計收,也就是相當於27萬5千元,至於事關台北文創如何與第三方議約經營旅館,或誠品為何會答應回饋市府330萬元,則是富邦與誠品的事,文化局並不清楚。

王鴻薇指出,去年11月5日郝龍斌就與富邦、誠品達成協議,誠品同意商場部分每年提撥新台幣330萬元,另外再將旅館每年營收的0.6%一併作為文創回饋金繳給市政府,柯在處理文創案時卻隻字未提。

王鴻薇說,誠品經營旅館權利金由郝市府的0.6%降低至0.5%,換句話說,誠品不過比和郝談好條件的330萬元每年再多給270萬元,就可以產權移轉作為條件交換。王鴻薇說,郝已要求誠品提供回饋金,柯文哲卻來收割協議,另加碼放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