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9

台南在地蘆筍大跌 市府保價收購

#地方 #蘆筍 #農藥 #賴清德

記者邵心杰/新營報導

台南蘆筍正值產季,近日受到泰國進口蘆筍農藥殘留的波及,每公斤大盤拍賣價格由140元跌到110元,跌幅21%,農民叫苦連天。市長賴清德昨站上第一線,要求中央做好進口農產把關責任外,市府推出保價收購、媒合在地餐廳採購及鼓勵員工、廠商認購,以實際行動力挺。

台南市蘆筍種植面積約111公頃,是全國第二大產區,主要產地為將軍、西港及安定等區,年產量約723噸。將軍農會總幹事吳明成說,近年來在農試所輔導下,改採溫網室,無毒栽培,已推出紅將軍品牌,年產值可達1億6000萬元。

農業局長許漢卿保證,將軍、西港、安定農會協助農民集貨運銷,並在出貨前由農會抽檢快篩農藥殘留,合格率100%,他說,吃台南在地新鮮蘆筍,安心啦。

賴清德和台南市烹飪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日東、將軍等農會總幹事等人大啖蘆筍創意料理,豎起大拇指說「讚!」期能帶動買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