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3

央行:明年經濟無法明顯復甦

#理財 #央行 #經濟景氣 #美國升息 #Fed #美國聯準會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預警指出,英國脫歐、大陸經濟結構轉型帶來負面外溢效應,以及美國聯準會(Fed)升息預期提高,為全球經濟前景三大隱憂。儘管國內景氣回穩,明年經濟成長率可望略高於今年,但不確定因素仍多,無法明顯復甦。外界預期,央行本周四理監事會將決議利率按兵不動,以不變應萬變。

央行預計明(廿八)天至財委會進行業務報告暨國際熱錢湧入對總體經濟的影響專題報告,央行指出,全球貨幣寬鬆且搭配財政政策,但貿易及投資仍然不振,經濟困於低成長陷阱,今年全球經濟成長不如去年。

中國大陸經濟正處於由投資轉向消費、從外需轉向內需的轉型過程,成長放緩。央行分析,雖然大陸調結構最終對全球經濟有所助益,但轉型過程的外溢效應會影響其他國家經濟,尤其是出口依賴中國大陸需求較深的亞洲經濟體,所受衝擊最大。

央行表示,各國實施寬鬆貨幣政策,但低廉資金多湧向金融市場,除推升當地資產價格危及金融穩定外,熱錢跨境流竄也導致鄰近國家經濟與金融受到負面衝擊。全球金融危機證實國際資本移動的效益被過度誇大,當前全球主流思維是應管理不穩定的國際資本移動。

央行指出,我國因經濟規模小容易受熱錢的干擾,使股、匯市走勢隨熱錢「亦步亦趨」,近年來熱錢移動更成為決定股、匯市的主要因素,影響金融市場及總體經濟的穩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