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8

限制「複製人」女星亮相 南韓挨轟撤回

#地方 #政策 #南韓 #K-pop #複製人 #撞臉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20日電

南韓K-pop實力全球知名,不過這些外型亮眼的女星似乎長得有點相似,風格、穿搭簡直就像「複製人」。南韓政府近日公布一份針對電視台及節目製作公司的建議,要求外表雷同的女藝人,不得占據節目過多比例,隨即引發大批網友批評,該指導方針也跟著撤回。

據韓國時報報導,南韓演藝產業競爭激烈,想要脫穎而出,外表占了很大的一個因素,因此許多偶像女團多以美貌及性感打扮登場,甚至透過整形順應大眾審美觀,也造就了南韓演藝圈的「撞臉」常態。

限制「複製人」韓星演出 南韓性平部挨轟後撤回。(圖/ UCD匯入)限制「複製人」韓星演出 南韓性平部挨轟後撤回 UCD匯入

南韓女性家庭部(MOGEF)日前公布一份目的在提升南韓流行音樂界多樣性的指導方針,指出電視台音樂節目演出者的外貌同質化嚴重,多數偶像都很身形纖瘦、穿著曝露,化妝也都長一樣,使得審美觀過於狹隘,恐造成負面影響。

這項方針公布後在網路上引發批評,很多人表示不該干涉女藝人打扮,「應該廢除的是女性家庭部吧,竟然連藝人的樣貌都要管」,一名國會議員甚至表示,這令人想起在1980年代終結的獨裁政府審查行徑。

遭受批評後,南韓女性家族部20日立刻表示,「引發不必要的混亂」,將撤回這項建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