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3

FOMC會議紀錄 透露停止縮表的政策風向

#地方 #FOMC #會議記錄 #經濟 #金融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綜合報導

聯準會發布1月底FOMC的會議記錄,雖然對於美國經濟表持樂觀的看法,包括私人消費及企業投資等,在去年底均出現強勁的表現,顯示美國整體去年第4季經濟表現穩健。

然而,受到聯邦政府短暫關門的影響,若再加上極端天候因素的負面衝擊,美國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料將因此明顯降溫,似乎成為聯準會暫緩升息的主要考量。

美國整體去年第4季經濟表現穩健。(圖/擷取自pixabay)

股市 股票 跌 漲(取用自可作商業用圖,免費圖片網pixabay,使用不需要署名)

另外,官員對於過去幾個月的金融市場動盪、新興市場景氣放緩乃至於美國國內的政治紛擾等不利因素亦多所討論,應是決議暫緩升息的重要考量。

法人機構指出,由此研判,未來幾次FOMC會議料將耐心觀察美國經濟是否如預期在第2季起回穩,再決定下半年的利率政策方向。至於投資人所關心的縮表議題,鑒於聯準會取得資金(如超額準備)管道暢通無虞,且貨幣政策將回歸以基準利率為主,有意在較短的時間內宣布,於今年稍晚停止縮減資產負債表的操作,預料最快在3月20日的FOMC會議或將做出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