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60

身障車位占用開罰 停車要有證

#政策 #殘障車位 #停車格 #識別證 #交通局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567座公私有路外停車場,有1180個汽機車身障停車格,過去常有占用狀況,近年交通局不定期派員稽查並開罰,改善占用情形,交通局表示,稽查時常有身障民眾不知需申請專用停車位識別證而引發誤解,提醒身障民眾可主動向社會局申請,保障自身權益。

近年交通局不定期派員稽查並開罰,改善殘障車位占用情形。(翻攝自Google Map)

桃園縣使用率低停車格 出租被批搶錢(圖/google map)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公私有停路外車場依規定必須有2%的車位數劃為身障停車格,但常有民眾貪圖方便占用,且過去無法規可罰,造成民眾僥倖心態,新北市在2009年前北縣時代就通過自治條例,占用路外停車場可罰600到1200元。

近年交通局每天不定期稽查,各區停管場也負責察看鄰近路外停車場,一旦發現身障停車格遭占用就直接開罰,審核公辦民營停車場廠商招標資格時,也將身障車位占用率納入參考。

近3年來新北市路外停車場占用身障車位的開罰件數也從2011年的44件,降到去年13件,占用狀況明顯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