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37

中和區公所 成國賠三冠王

#地方 #中和 #區公所 #國賠

記者林金池/新北報導

早起運動跌傷」、「誤觸電線桿觸電」、「馬路人孔蓋掀起導致騎士跌傷」…,新北市近3年來共45件國賠案,62%來自各區公所,其中,中和區公所更是連續3年成為國賠金額最高的公所,可以說是另類「三冠王」;副區長李宗漢強調,已要求廠商加強維護,避免再度發生損害問題。

新北市近3年國賠案,62%來自各地公所,大都為路面坑洞、水溝蓋等設施損害所引起。圖為板橋鋪路場景,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林金池/攝)

據新北市府統計,近3年國賠案共45件,各地公所為28件。數量最多為中和區公所5件、61萬元,其次為新店區公所7件、44萬元。絕大多數都是人孔蓋破損、彈飛,或者施工坑洞標示不清,導致民眾摔傷賠償。

民國100年,中和區80多歲林老太太早起前往中和區公所周邊運動,行經停車場的水泥簍空花磚,因花磚高低起伏,不慎跌倒後撞斷牙齒,判賠6萬5960元。

101年,中和黃姓幼童前往四號公園玩耍,奔跑玩耍踩到水溝蓋跌倒,不慎誤觸一旁電線杆的裸露電線,遭電擊昏迷,送醫救治後逐步恢復健康,這起判賠19萬3千多元。

102年,中和60多歲退休老師李張女士前往中和區大勇街逛市場,當時路面正進行水溝蓋整治工程,疑因警示標誌沒做好,導致李張不慎跌入坑孔中,判賠22萬8千多元。

法制局人員感嘆,第一線公務員是人不是神,不可能面面俱到,現行國賠法涉及公有公共設施部分,「管理上不需要有故意或過失」,但必須要證實「因果關係」,這才構成國賠要件。

中和區副區長李宗漢指出,這些國賠案大都為廠商疏失,公所已向廠商「代位求償」,不會造成市庫損失,另外,公所也針對工程案加強驗收,並要求廠商延長保固維修期,避免再度發生損害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