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3

美河市案 柯轟馬:天啊 那你知道什麼

#政策 #美河市 #馬英九 #柯文哲 #大巨蛋 #捷運站

記者張潼、李明賢/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日前自稱不清楚美河市案,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反嗆「你自己去跟人民解釋吧」,昨天柯文哲再談到此事仍難掩怒氣,再次重炮轟馬:「這種幾百億的案子,你跟社會說不知道、不清楚,天啊,那你知道什麼?這是常識可以理解的嗎?」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說明,「分層負責」是政府機關原則,目的是提高效率。重申馬總統近日公開所言,絕非如柯文哲所指「什麼都不知道」,當年馬是依據專業,通案授權副市長與秘書長分層負責,因此雖對捷運站聯合開發案的大方向有掌握,但對細節並不清楚。

府:分層負責很自然

陳以信表示,因為台北捷運的聯開案很多,早有訂定標準作業程序,身為市長既不必要、也不可能懂得每一種專業、瞭解每一項細節、核定每一項聯開案。所以實施分層負責,是很自然而且必要的事。

陳以信指出,大巨蛋與美河市不同,兩案都是台北市政府所推動的政策,不論是否親自核定,馬總統當年身為台北市長,自然要負成敗的政治責任。

陳以信轉述,馬總統再度強調,如果在執行過程中,確有同仁違法失職,馬總統本人「絕對不會逃避責任」!

柯文哲28日晚間出席活動時,他直指馬身為台北市長,對這種幾百億的東西推說不清楚、不知道,就算政府應該分工合作,但照這意思,「難道重要的都不要市長負責,不重要的才要市長負責?」

柯嗆是常識可理解嗎

柯文哲29日出席北市公訓處舉辦的「首長領航營」時,談到此事顯然「餘怒未消」,先是在致詞時再三強調,施政目標是要「建立用常識可以理解的國家」、讓人民重新信任政府;隨後更以馬英九稱不了解大巨蛋、美河市案為例,再次痛批:「天啊,那你知道什麼?這是常識可以理解的嗎?」

柯文哲解釋,原本以為上任以來有很多新的事要做,沒想到卻花很多時間在善後、處理以前那些不知道該怎麼辦的問題,這些應該都是(前朝)可以避免的事,但現在也只能盡量善後。

指柯也不可能不授權

陳以信強調,北市府公務繁重,台北市長不可能也不應該事必躬親。柯有3位副市長,比馬市長時代還多1位,柯也不可能不分層授權,請柯記得自己說過的話,日後很快可讓外界檢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