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4

林佳龍:全民抓鬼盯奧步

#地方 #市長選舉 #林佳龍 #法律顧問團 #賄選 #抹黑 #查賄獎金

記者林欣儀、盧金足、陳世宗/台中報導

選戰倒數80天,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9日號召10多名律師力挺,成立「法律顧問團」,強調將針對賄選、抹黑及選舉奧步盯梢,林團隊並祭出500萬元查賄獎金,將比照法務部查賄獎金的發放方式,呼籲全民抓鬼,盼藉此打一場乾淨選舉。

胡志強(左)競選辦公室執行長張樹森(右)質疑對手高舉防範賄選及選舉奧步大旗,是「作賊喊抓賊?」(盧金足攝)

胡志強競選辦公室執行長張樹森反批說,根本是作賊喊抓賊!林佳龍陣營2005年市長選舉遭賄選判刑定讞,林競選總部主委蘇嘉全日前也在無任何證據下,不實栽贓「國民黨準備10億元賄選」,要求林佳龍「先把自己的鬍子刮乾淨」。張樹森表示,市長胡志強從政以來堅持「清白參選」及「優質選舉」,歷次參選過程中,也未曾發生賄選情事,希望林佳龍先自律,藍綠陣營共同為端正選風而努力。

林競選團隊發言人卓冠廷說,胡陣營執行長張樹森指控2005年10月林陣營舉辦餐會賄選一事,該餐會當時藍綠政治人物都有參加,林佳龍只是出席者之一;涉案的幾位也並非競選委員會成員,該案判決早已還林佳龍清白,證明該案件與林佳龍本人無關。

林佳龍強調,只要民眾提供賄選相關情資,一經地檢署起訴就發放1/4獎金,一或二審判決有罪再給1/4,若全案定讞即發給剩餘的獎金,同時提供04-23829229的檢舉專線,盼全民來抓鬼。

律師李宣毅強調,12年來,光是台中地區違反選罷法的訴訟案就超過200件,其中133件還是有判決結果的,顯示賄選問題應重視,未來將直接督促地檢署查察選舉不法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