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6

桃園空氣大淨化 連8年特優

#空氣品質 #空汙 #PM2.5 #鄭文燦 #地方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市環保局在空氣品質維護改善工作,推動多項特色作法,落實汙物減量,於2016年全國執行績效考評中,蟬聯8年獲得全國特優,23日由環保局長沈志修將此獎獻給桃園市長鄭文燦,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內工廠約1萬1000家,環境負荷相對沉重,環保局透過各種空汙減汙政策,讓空氣品質大幅改善。

桃園市環保局推動空氣品質維護,其中太古汽車首創柴油車保檢合一(甘嘉雯翻攝)

補助2億元 源頭減汙

內容包括提撥2億元補助金推動「鍋爐改燃天然氣補助計畫」、營建工地進出車輛管制、柴油車檢驗與保養合一等措施,也推動電動巴士、電動機車及YouBike等綠色交通政策,建置環境監測APP提升市民參與等。

環保局表示,針對各項高汙染行業別,執行澈底清查,包括讓業者投入防制設備改善並予以輔導,其中已協談5間廠家自願減量,在源頭減量的方面,則推動潔淨能源,天然氣取代高汙染燃料。另外,在營建工地管制上,則利用出入口汙染辨識系統,提升管制效果,既能使營建工地的周邊道路保持整潔,也能降低道路揚塵。

環境監測 力推APP

沈志修指出, 桃園空汙管制成效反映在空氣品質監測數據上,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自動測站的統計資料,桃園市的空氣品質良好日數AQI<50比例,已達全年總日數的46.9%,至於民眾所關心的細懸浮微粒PM2.5問題,2016年平均濃度每立方公尺19.9微克是歷年最低,較2015年每立方公尺21.3微克改善6.6%,且呈現逐年改善的趨勢。

鄭文燦表示,中油桃園煉油廠以往僅設置空品監測站,今年市府將建立環境監控APP,讓市民即時且透明監測數據;未來包括機場的噪音監測,也會建立APP,讓數據透明,提升市民參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