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70

北市工作月薪五萬 回鄉過年遇「這事」秒流淚

#租售 #地方 #北漂 #過年 #租屋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有網友在PTT發文,說自己是北漂族,在台北月入5萬多元,過年期間回阿嬤家吃飯,才進門姑姑就大喊「唉唷!台北人回來了啊!」,讓他一時感覺蠻驕傲的,準備吃飯的時候講點台北的好,讓大家開開眼界,然而,一看到表哥的「行頭」竟忍不住哭了。
 
原PO說,他發現表哥開著BMW,甚至還問他要不要開看看,「突然覺得我真的好悲哀啊,月薪5萬,每天擠捷運,租兩萬元套房,好想哭啊」。
 
北漂族月入5萬多元,回鄉過年卻超想哭。示意圖/取自photoAC
房貸餘額不斷創新高,章定煊認為更可能是民眾為了購屋欠了一屁股債。示意圖/取自photoAC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賺3萬不如在家鄉做7-11」、「姑姑在酸你,聽不出來嗎?」、「五萬住台北真的不如南部三萬,有夠魯」、「租2萬套房,那是你的問題」、「說真的,這種薪水回家還比較好」、「離開台北很難?」。
 
也有網友說,「北漂很好啊,開bmw的人不一定快樂」、「說真的,這種薪水回家還比較好」、「真的慘,這薪水還不如回南部住家裡」、「南部是真的很多都過的比北部爽很多」。
 
其他人也提出自己的看法表示,在台北月薪5萬真的不如南部月薪3萬,且南部真的很多都過得比北部還要好,更要原PO別看不起南部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