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21

萬里隧道內 增設測速照相

#測速照相 #超速 #萬里隧道 #隧道 #交通

林縉明/新北報導

「汽、機車族注意!」新北市警察局為改善萬里隧道車禍頻傳,於隧道內南、北向車道各增設一具測速照相機,成為繼平雙隧道後,全新北市第二處設置測速照相機的隧道。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萬里隧道測速照相設備正在測試等待驗收階段,雖然尚未公告啟用,但民眾行駛該路段仍須減速慢行。

新北萬里隧道車禍意外頻傳,警方於隧道內設測速照相機加強超速取締,成為全新北唯二設有測速照相機的隧道

新北第2處 等待驗收

萬里隧道全長約1.2公里,是基隆往來萬里、金山、石門等地重要道路,車流量大,且隧道內多為直線,不少開車民眾行經此地就加速飆車,車禍意外頻傳。金山警分局統計,去年萬里隧道共發生3件死亡事故,今年截至目前也有1件,其他零星車禍事件每月平均5至10件;車禍原因多半是超速導致,因此也將該地列為優先設置測速照相機路段。

「搶錢搶太凶!」民眾質疑,萬里隧道外原本就設有一具測速照相機,不到200公尺距離又增設一具,而且還是首次看到設置在隧道內,質疑是趁機搶錢的藉口。

民眾批搶錢 警方澄清

市警局交通大隊長李宏振表示,萬里隧道進、出口各有一處彎道,隧道中段道路較直,導致民眾容易車速過快、過彎時來不及減速,隧道外雖然原有測速照相機,但成效有限,經評估後決議加強超速取締,一切以交通安全考量。

至於外界質疑,隧道設測速照相都選在偏遠地區,李宏振解釋,加強超速取締取決於車流狀況,各地條件不一樣,像台62線快速道路,車速本來就比一般道路快,道路也較直,平雙、萬里隧道是一般道路道路,車速過快容易造成危險,呼籲民眾依限速行駛,以免發生憾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