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8

竹縣義民祭 踩街藝陣上場

#地方 #義民祭 #義民節 #新竹觀光 #放水燈 #收孤

記者莊旻靜/竹縣報導

新竹縣重要傳統祭典「義民祭」將於22日登場,昨率先由31支踩街隊伍打頭陣,擺出豪華藝陣,呈現崇敬義民爺的精神,夜間還有義民之夜演出,22日祭典當日,還有放水燈、獻午供及普度收孤等儀式。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立委林為洲、縣長邱鏡淳都出席此場盛事,藉由「哈客創意嘉年華」打響祭典儀式。今年義民祭由15大輪庄的溪南聯庄輪值、區域包含新豐鄉、湖口鄉6個村及新屋、楊梅各5里、聯庄總爐主徐元雄、新豐鄉長徐茂淦和湖口鄉長林志華都參與盛會。

昨天上午在義民廟豎立起6公尺多的燈篙,象徵儀式開始,下午踩街,晚上則為義民之夜,由客家歌手謝宇威、游兆棋、徐子雁等人以客語演出,續有殷正洋、許景淳、南方二重唱及王海玲接力獻唱民歌。

今年踩街隊伍與前2年大不相同,沒有義民廟各分香寺廟回褒忠亭義民廟儀式,改由藝術表演團體及新竹縣國中小輪流演出,先鳴戰砲3響為義民祭揭開序幕,再搭配金豬陣、客家獅、桐花舞、鼓陣等,並安排敬畏義民爺的表演儀式。

今天的活動續有放水燈儀式,在文化局演藝廳也有「1895火燒庄」演出,22日則為儀式最高潮,在義民廟則為義民廟祭祀大典,可一覽傳承超過百年的傳統文化,象徵對義民爺百年不變的敬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