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92

你會被「迫遷」嗎?商仲:北市2.3萬人面臨換辦公室

#租售 #辦公室 #商仲 #都更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第一太平維維斯統計,台北市區目前至少有15棟辦公大樓已申請或研議辦理都市新更,估計未來三至五年,將有8.2萬坪辦公空間將暫時消失,以每人辦公面積3.5坪推估,將有多達2.3萬名上班族面臨搬遷辦公室。

根據第一太平維維斯統計,目前已申請或研議辦理都市新更的大樓包括新光南東大樓、新光產險大樓、聯邦銀行松江大樓、國泰襄陽大樓、中華票券大樓、敦南誠品、台塑大樓、國泰建設大樓、 國泰環宇大樓、國泰世華銀行大樓、合庫通寶大樓、上海商銀總部、富邦產險總部大樓、 國泰一號中華大樓、國泰世華敦北大樓等。

台北市區目前至少有15棟辦公大樓已申請或研議辦理都市新更,估計未來三至五年。圖/記者游智文攝影記者游智文/攝影

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黃瑞楠指出,台北市辦公大樓老舊,光是A辦就有65棟屋齡已超過20年,占全部A棟逾四成,由於其中不少是由壽險或金控持有,面臨租客流失或租金下降,除了改善設施,最好方法就是拆掉重新打造全新大樓。

黃瑞楠表示,北市住宅都更速度緩慢,但是目前已申請或研議辦理都更的辦公大樓,大多產權單一,不太需要整合,依都更時程推估, 未來三到五年就會拆除重建,原本在這些辦公室工作的上班族,也得跟著搬走。

黃瑞楠表示,目前北市辦公大樓供應已相當吃緊,因都更被迫遷移的企業及原租戶,將使辦公供給更趨緊張,預期企業購置自用辦公室的趨勢將會延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