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4

北韓代表團入住華克山莊 偏愛「情定大飯店」取景地?

#寰宇 #北韓 #情定大飯店 #取景

記者許祖菱╱即時報導

北韓高層代表團本月訪問首爾3天,再度選擇了華克山莊酒店(Walkerhill Hotel)當作住宿點。包括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以及多位北韓官員3周前就下榻在華克山莊。但首爾這麼多間五星旗飯店,為何北韓代表獨獨偏愛華克山莊?

北韓高層代表團本月訪問首爾3天,再度選擇華克山莊酒店當作住宿點。華克山莊官網北韓高層代表團本月訪問首爾3天,再度選擇華克山莊酒店當作住宿點。華克山莊官網

《韓國時報》報導提到,北韓代表團入住華克山莊聽來有些諷刺,因為華克山莊是以美國韓戰時期的華克將軍(Walton Harris Walker)命名。華克將軍在韓戰1950─1953年期間多次擊敗北韓軍隊,為南韓和聯合國聯軍的勝利鋪路。但華克將軍在韓戰期間不幸因為一場車禍喪生。

華克山莊是韓劇「情定大飯店」的取景地,也是許多名人舉辦婚宴選擇酒店。有專家認為,北韓選擇入住華克山莊,安全是首要考量。華克山莊與其他首爾市中心交通方便的豪華飯店不同,華克山莊被阿且山(Mount Acha)環繞,進出道路少而狹窄。

因此華克山莊在1980和1990年代,是南北韓召開秘密會議的最佳場地。首爾新羅酒店(Hotel Shilla)是另個北韓偏愛下榻地點,至於原因和他們選擇華克山莊相同,新羅酒店被南山圍繞,進出道路較稀少。北韓前總理延亨默在1994年就曾入住新羅酒店。

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川普在冬奧期間,下榻南山上的君悅酒店。該酒店和華克山莊僅距離15至20分鐘車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