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6

腦麻兒繪牆 氣爆巷變藝廊

#地方 #氣爆 #高雄氣爆 #腦性麻痺 #腦麻兒 #彩繪牆

記者呂素麗/高雄報導

高雄81氣爆即將滿周年,高雄市腦性麻痺服務協會號召15位腦麻兒及志工,共同到災區彩繪社區壁畫,將老舊社區巷道改造成極具活力的3D視覺藝術走廊,23日完成,煥然一新,藉色彩療癒災民的心。

腦麻協會理事長許明助說,協會開辦繪畫班已經有9年,過去曾與社區、學校合作,讓腦麻兒走到戶外彩繪,從事藝術創作;81氣爆是血淚交織而成,腦麻兒也希望能為災區做一些事情。

1年來,腦麻兒兩次到竹東里、1次在福安里彩繪壁畫,在兩位美術老師及志工的陪同下,昨天完成竹東里里辦公室後面的1米小巷壁畫,長約70公尺的巷弄原本灰暗的牆壁,平常少有人走動,經腦麻兒3次彩繪後,亮麗的色彩讓整條巷弄都活起來了。

竹東里里長李春桂特地前來打氣,她說,氣爆讓大家心很痛,但腦麻兒不求回報的愛心,不論畫的美不美,都很珍貴。

28歲腦麻青年呂孟霖因手指無法拿畫筆,他戴著手套沾著色料,在巷弄牆壁上揮灑,專注而賣力;陪同前來的爸爸呂有進說,孟霖在腦麻協會學畫畫有多年,很有興趣,每周1天的上課是他最期待的日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