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03

台中新成屋 激戰舊城區

#地方 #台中 #人潮 #建設 #捷運 #交通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台中市舊城區受惠於重大建設陸續到位,帶動人潮、錢潮明顯回籠,尤其是鄰近台中火車站、有台鐵捷運紅線經過的太平區,以及商場影城進駐的東區,吸引豐謙、總太、順天、名軒開發等上市櫃建商搶進推案,今年將是交屋旺季,新成屋已進入戰國時代。

太平區包括豐謙「時代菁英」、鉅虹「曙光之旅2期」、和築「F1」等新成屋,近期都將陸續交屋;佳福建設「四季水悅」,產品規畫39至56坪、主打大3房,推出簽定68萬元起,整體銷售約7成,目前結構體中。

隨著南山人壽攜手秀泰影城打造的「秀泰廣場」3月9日將正式開幕,以及柳川整治、台中公園日月湖新貌再現,還有台中糖廠生態園區整體開發預計明年6月完工,被喻為台中市「東區明珠」的東區,在區域市容煥然一新之後,人潮、錢潮跟著來,帶動周邊房市買氣!目前東區有麗寶集團旗下的名軒開發「美好莊園」案,產品規畫42至57坪、3至4房,目前已完工陸續交屋,1期僅剩個位數,2期銷售約7成。

看好東區的房市潛力,總太地產預計329檔期推出總銷8.5億元的「東方紐約」預售案,基地位於東光園路跟自由路口,產品規畫27至37坪、2至3房,每坪開價25至30萬元,這也是總太首度進軍東區推案。

繼2016年台鐵高架化5個新車站通車、台中火車新站完工、新建國市場等重大建設陸續啟用後,今年初中區清淤整治的柳川,以及擁有百年歷史的「台中公園」日月湖陸續以新面貌重現,加上東區「秀泰廣場」試營運,台中舊城區地景全面翻新,已躍升為熱門新地標。

不僅如此,東區閒置多年的台糖用地,台中市政府將打造成歷史、生態與人文特色兼具的湖畔景觀生態公園,有望成為點亮舊城區的「東區明珠」;生態湖開發基礎工程預計3月完工,歷史建築修復與周邊公園預計明年6月完工。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副理事長林正昇分析,台中火車站周邊一帶由於都市發展較早,隨著新市政中心、交通發展重心西移,導致部分自住人口流失;不過,近幾年在政府「舊城再生」的政策努力下,區域人潮明顯較以往活絡,民眾已逐步翻轉對舊城區的刻板印象,都是帶動周邊房市買氣的主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