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25

情同父子 監委守李元簇靈堂

#地方 #苗栗 #副總統 #李元簇 #治喪

記者張裕珍/苗栗報導

前副總統李元簇8日辭世,他在政大執教時期的學生自發協助治喪事宜,監察委員劉德勳與妻子涂春金把李當爸爸看待,在李生前幾乎每周探訪,李過世後也天天往返苗栗幫忙,要親送「老師」最後一程。

李元簇在妻子徐曼雲過世後,2個兒子雖會定期回來陪伴老父親,但平時生活多由隨扈與秘書陪伴,形同獨居。李元簇政大執教期間的學生們,不少人在政界、學界位居要職,也常噓寒問暖,把李當自己的親人看待。

總統蔡英文、前副總統吳敦義昨天弔唁,身旁就有幾位「熟面孔」協助家屬接待,分別是前國大代表吳明增、監委劉德勳與輔大法學院副院長郭土木。

據了解,劉德勳與郭土木是李元簇在政大執教的學生,劉德勳與妻子涂春金幾乎每周六、日都來探視,有時也帶著兒女一起來,李過世後,也天天來苗栗協助治喪事宜。

前李家宅邸總管陳進丁說,李元簇目前大體安放頭份住處,3月31日早上6點半移靈台北,31日上午在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告別式,再移往第二殯儀館火化,預計下午在新北市金山環保生命園區進行植存典禮,長存金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