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7

金點獎表揚 副總統:社區關懷點發展長照

#地方 #高雄 #副總統 #社區 #高齡化 #社會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昨出席第二屆社區金點獎「全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表揚頒獎典禮」時說,台灣將邁入高齡社會,如能健康老化、在地老化,就能無懼迎接高齡社會。

金點獎表揚致力於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貢獻卓著的團體及個人。陳建仁說,「很高興看到這麼多人來接受表揚,表示我們社區關懷據點計畫很成功。」

陳建仁說,政府現在推出十年長照2.0計畫,採ABC三級社區照顧模式,未來C級巷弄長照站,就是希望強化社區關懷據點的照顧老人功能,慢慢發展成為C級巷弄長照站,因此需要很多人力投入,把據點變更具功能性的C級長照站。

陳建仁表示,台灣預估107年進入高齡社會,屆時將有14%人口是65歲以上,但如能做到健康老化、在地老化…有很好的社區關懷據點,老人家過得快樂開心,就不怕高齡社會到來。

今年社區金點獎共有157件報名,高雄市善護關愛協會獲得團體獎「金點之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