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45

超巨大筊杯! 過年來佳冬廣惠宮打卡自拍

#地方 #屏東 #佳冬鄉 #廣惠宮 #筊杯 #打卡

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 ╱即時報導

農曆年節要到了,屏東縣佳冬鄉廣惠宮三山國王廟為了舉辦擲筊王大賽,特別訂製一個139公分長的巨大筊杯,要讓民眾拍照打卡添添喜氣,除夕到大年初一也可以參加擲筊活動、求發財金,參加打卡活動也有送限量祈福吊飾。

巨大筊杯長139公分,大人趕緊帶著小孩子來拍照。記者蔣繼平/攝影巨大筊杯長139公分,大人趕緊帶著小孩子來拍照。記者蔣繼平/攝影

佳冬鄉石光見信仰中心廣惠宮三山國王廟,今天公開亮相長達139公分、寬70公分、高35公分的超巨大筊杯,預告新年將會舉辦擲筊大賽,連續擲出3個聖杯就可打進決賽,對決出今年度擲筊王頭銜,也讓民眾先跟巨大筊杯互動。

廟方表示,事前沒想到訂製巨大筊杯相當不容易,不僅遭兩家拒絕,甚至還被反問「做這個幹嘛?」但仍不放棄搜尋全台可能的店家,到臉書上留言,才終於找到願意幫忙的人,且用的材料相當好,是以高密度保麗龍製作。

「自己打模要靠功夫,很費工!」保利龍公司老板廖鎮明說,他一開始也不太願意接案,不過看到留言私訊後想了一晚都難以入眠,才終於回想起幾個月前就曾夢到神明指示要參拜遠方一間廟宇,感覺冥冥之中有注定,自願幫到底。

廣惠宮主委吳清山表示,巨大筊杯將會供奉在廟裡提供給民眾打卡互動,農曆除夕、大年初一也會舉辦擲筊比賽,參加費用為100元並送環保杯,獎金最高有1萬2千元,連擲出3次聖筊就送發財金,初一打卡也會送限量小吊飾。

佳冬鄉廣惠宮三山國王廟訂製的巨大筊杯,春節期間要讓信眾打卡自拍互動。記者蔣繼平/攝影佳冬鄉廣惠宮三山國王廟訂製的巨大筊杯,春節期間要讓信眾打卡自拍互動。記者蔣繼平/攝影

巨大筊杯目前放置在廟內,春節期間將提供給信眾打卡互動。記者蔣繼平/攝影巨大筊杯目前放置在廟內,春節期間將提供給信眾打卡互動。記者蔣繼平/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